啄泥

nothing-

不如跳舞(一)

 

千玺中心/

无cp/

搞cp搞不出来伤心/

 

 

0.1

“我跟你说,我发现,我会开始不由自主地跳舞。”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冒出了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画面。

 

我甩甩头,极其严肃地看向我的好友,期待他给我一个能够让满意的回应。他正在玩手机,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啥?你说你最近得了中二病?”

 

“……”

 

跟这位重度中二病患者说什么呀。我沮丧地拍拍手中熊娃娃的头,暗想没人能够理解我啦,我回老家和娃娃们待一辈子好啦。

 

这时我的好友的手机突然振动三下,像是某个熟悉音乐作为铃声的前奏,在当我意识到情况不妙的时候,我的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我把手中的娃娃一把扔掉——像扔掉鼓棒一样帅气甩开,我的好友一脸震惊地看着我,连电话都忘了接,我的脚、腰、胯、头,都开始随着手机来电舞动。

 

我咬着牙对他吼:“快挂掉!”

 

他慌忙摁下红色拒接键,看着身体一下子瘫软下来的我,努力平静下来,问我:“你你你你没事事事事吧吧?”

 

我心痛得要命,觉得人生都要完结了,我抱着被我亲手甩开的熊娃娃,生气地反问那个傻子:“你看看熊!像是没事的样子吗!?”

 

“……”

 

我的好友终于开始相信我的话,一脸担忧地凑过来问:“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这事大概要从前天说起。

 

前天我从重庆飞回北京,好不容易回一趟家,正巧脚又长大了些,穿着现在的鞋有些挤脚,于是就陪着楠楠出去玩,顺便买鞋。

 

我们是在夜里出去的,北京某些地区的夜市还挺繁华,我们路过夜市,买小龙虾吃的时候一不小心被路过的小姑娘一指用破天的嗓门喊道:“易烊千玺!”

 

我吓死了,正剥着小龙虾呢这姑娘嗓门真大,我连手都没来得及擦,抱起楠楠就跑,当时我的样子大概和某位C姓前辈抢孩子的样子差不多吧,小孩还挺重的以后遇到他一定要好好慰问一下他。我跑跑跑,跑跑跑,左拐右拐直冲——在我反应过来后已经不知道我的所在位置了。

 

这里是个小巷。月夜光芒朦胧,但仍能看得很清楚。脚下的青石板路蜿蜒至远方,在不远不近的前方隐约有个小小的转角,后方的路曲折到看不见的地方,巷子只有两人宽,空间太过狭小,让人不太舒服。

 

不过还好,我有高德地图,虽然我并没有用我自己的语音,但作为一名代言人,我拥有很强的宣传意识,虽然大概并没有我的某些傻叽好友意识强,但我觉得我是非常有头脑地负责的。

 

我放下楠楠,掏出手机,打开高德地图——

 

「GPS信号弱,请移动到开阔道路上。」

 

……完了。

 

代言需谨慎,拿钱有风险。

 

我一边体会我悟出的人生真谛,一边顺着路走,想看看前方转弯是不是就有开阔道路。楠楠正唆着手指,大概上面还残留着小龙虾的味道,我随手拍了他的小肉手一下,他乖乖地放下了,把满是口水的手往裤子上擦了擦。

 

我叹了一口气,转过弯来,一下愣住了。

 

——非常……诡异的景象。

 

仍然是两人并肩的小巷,但有位人摆了个摊,带着草帽靠在墙上,似乎是在假寐。摊布占了将近两人的空间,上面整整齐齐摆着数十双,鞋子。

 

太奇怪了。没人光顾的、清冷的小巷,怎么会有人摆摊?况且现在已经接近夜里十点,用常识想想也知道这里并不是个普通的摊子。

 

我胡乱地想着这是不是伪装成卖鞋的武林高手,等我走近他就会跟我说年轻人我看你骨骼清奇经脉特别我就收你为弟子传授你绝世武功,要不然这就是个鞋神,等我走近把他叫醒他就会说谢谢你解放我我允许你许三个愿望……之类的。

 

不过我及时地打住了我的脑洞,因为我并不想许三个愿望也不想成为武林高手,嗯……舞林高手差不多。

 

现在嘛,还是问路要紧。

 

我走近那位老人,问:“您好?”

 

他整个头部向下倾,草帽盖住他整个脸部,耳边鬓发是银白色的,大概是个老人。我的心咚咚咚跳,因为妈妈告诉过我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但现在为了问路我只好献身,我轻摇他的胳膊,问:“您好?”

 

他整个身子一惊,草帽掉落下地,整张脸露出来,与我想象的老人模样别无二致,他缓缓睁开眼,揉揉眼出声:“嗯?”

 

只是一个音节,但也能够清晰听出他声带的不适与音色的沙哑,这使我不禁清清自己的嗓子,问道:“您好,我和我弟弟迷路了,现在想要出这个巷子去正路,想要请问一下您路怎么走。”

 

他眯着眼打量了我一番,我像个被老丈人审视的准女婿一样傻站着,过了一番他道:“买鞋吗?”

 

…………

 

????????hello???我有没有听错??买鞋??之前原来都是我想多了?其实他就是个买鞋的老人?那我之前的妄想的都是啥呀!还有这是啥意思?不买鞋就不给我指路了吗??

 

但我还是保持了面色的平静,我道:“啊……啊好的,我……买鞋。”

 

我战战兢兢准备去挑鞋,这时他随手拿起面前一双鞋,道:“喏,这个挺好。”

 

下一句话是不是“这双鞋两千块!?”我神色复杂地望向他举着的这双黑棕相交的球鞋,实际上样式并不差,仔细看看我还挺喜欢,尺码好像也正合适。我双手接过那鞋,问道:“多少钱……?”

 

“二十块。”

 

……

 

我僵硬地掏出纸币,在他收完钱拿起地上草帽好像又准备小憩的时候我赶紧问:“不好意思,请问……要怎么走出去呢?”

 

在草帽的遮挡下,我似乎看见他笑容一闪,但又似乎仅是错觉。他道:“顺着直走就行了。”

 

 



回家后我试穿了一下那双鞋,得到了楠楠的称赞,于是我满意地把那双鞋放入鞋柜,哼着歌去洗澡。

 

在我哼出第一句调调时,我懵逼地发现手脚开始摆出这首歌附属舞蹈的第一个八拍的准备动作,我哼出的歌一下子停住了,转而就发现手脚又能够听使唤了。

 

我望向自己的双手,手指往里攥再放开——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歪歪头,回想刚才的一幕,印象变得模糊,想不出刚刚干了什么。

 

 

真正发现异常是在第二天玩电脑的时候。

 

我偶像出了新歌——如你所想,在音乐播放器奏响的那一瞬间,我就把电脑椅一脚踢开,开始跳舞。

 

所幸是单曲播放,不然播放器里几百首我偶像的歌,那画面,连想象都不敢啊我。

 

 


我的好友一巴掌拍在沉浸在回忆中的我的背上,道:“那就再去找那个老爷爷呗!”

 

……好痛啊没轻没重的家伙,我埋怨道。

 

“说起来我刚刚看了你几个八拍动作,那是原创动作?而且感觉你跳得比以前还好了?”

 

我一怔。

 

……啥?!我获得了原创编舞大神的能力来着吗???

 

“嗯……虽然说你本来编舞就挺好的了。”我的好友趴在椅背上道,“说不定那是那个老爷爷的礼物呢?”

 

“那也不行,”我垂下眼,揪揪小熊头顶的毛,“不是自己的东西就算得到了也没什么好的,这种东西就是要时间才能炼成的吧,再说……那么轻易就获得了这么好的能力,像是在嘲笑我之前的努力一样,让人有点不太舒服。”

 

我的好友露出果不其然的笑容,道:“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噢不过我明天可不能陪你去,有事儿。”

 

卧槽要一个人面对那个魔法老爷爷吗!我怕!

 

我害怕!我怕!

 

 

 

T.B.C



好想和小哥哥谈恋爱啊好想写和小哥哥谈恋爱的故事啊

评论(2)
热度(7)

© 啄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