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泥

nothing-

【千我】一半一半

一半一半

 

- 一个简单的恋爱故事

- 未完

- 玺,王者印也。所以主土。从土,尔声。籀文从玉。——《说文》

 

 

一、

九月初是夏季的尾巴,摇摇晃晃地攀附在炎热与清爽的边缘,一天与一天不相同,但昼间总是热的。被大片玻璃遮盖住文字的布告栏处在背光的地方,要用手抵在额骨上撑起一片阴影才能够窥见其中模样,最顶端的字比我高了一截,我稍稍踮起脚眯着眼,看到了文科第一的名字与得分,方才安下心来,周身热气都散了一圈儿。再顺便转头看看隔壁理科班的排名,跟我差了一行的那个名字太过特别,一眼就能看到——易烊千玺。

 

啧啧啧,万年老二。

 

我颇为得意地再次欣赏了下自己名字的英姿,这时我瞥见结束了午休的同年级同学向这边走来,就赶紧跳下铺满渗水砖的人行道,向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没走几步就听见身后同学发出的感叹声:“我的天哪王尔玉怎么又是第一还让不让人活了,偶尔跌下来一次要死啊——”

 

我顿了顿脚步,翻了个白眼,继续走,没多久后又听见一声:“易烊千玺又是第二?太帅了吧?虽然不是第一也很优秀啊怎么能保持这样啊——”

 

好的嘛。差别对待。

 

难道是颜值问题?

 

王尔玉天生没啥技能,也就从小到大就没丢过第一的宝座而已,除此之外啥也不会。似乎还自带幸运E属性:追过两年明星,喜欢的第三年就宣布了隐退;看过两季动画,想去寻找第三季的时候被告知制作公司破产了;看电视剧每次不超过十集就放弃,没有一部能让她坚持下去——除了学习只会学习,大概在外人看来是非常无聊的人生,但每次布告板上最顶端的名字总能够取悦她,不厌其烦,已经成为了王尔玉存在的意义。

 

但是易烊千玺似乎是王尔玉的反义词。理科班的佼佼子,技能点多到闪耀。高一在元旦晚会上表演跳舞,文艺晚会上唱歌,高二的元旦晚会就开始玩架子鼓,文艺晚会上表演B-Box。人生得俊,字写得也俊,并且从高一开始,每一次考试,都是第二。

 

——这么一比,我当然相形见绌。

 

但毕竟是同校学生,交集还是有的——基本上都是在每学期开学的奖学金颁奖台上,我和他隔着一个理科第一,同框。

 

虽然我跟他比起来就是个小喽啰,但没关系。对于成绩至上主义者的我来说,只要我的名次岿然不动,其他的一切都不值一提。像易烊千玺那种人就应该去当偶像,能够在大舞台上闪闪发光目空一切的人,和平凡的我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在回家近路的转角路口看见易烊千玺时,我是茫然的。

 

当看见他面无表情地拽住一个小混混打扮的人的胳膊用力一拧的时候,我的妈我腿都软了。

 

从小我就被我的妈妈教导,当看见街头打架斗殴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逃离现场通知警察叔叔,但我冷静地发现,我动不了。我努力地转移了视线,嘴里小声背着“一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地艺术二哲学是一门给人智慧使人聪明的的学问三真正的哲学可以使我们正确地看待自然社会人生的发展变化”来稳定心神,想慢慢地挪到一个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当我背到“世界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以及人与世界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的时候,我迅速地抬起眼皮向那边的战场看了一眼,魂飞魄散地发现易烊千玺已经利落结束了战斗,直接向我走来。

 

我继续稳定心神:“自然界是意识的人类社会是意识的我他妈也是意识的规律是客观的是普遍的规律是我马上就要死在这里了我还没有实现成为一个文学家哲学家思想家的愿望……”

 

我慢慢挪到墙壁边,看见他一边笑一边走过来,我一边想“这个人难道是心理变态吗可以一边笑一边杀人吗”一边想着我真的快要死掉了,我悲从中来鼻子一吸眼圈一红,就要哭起来。

 

这时候他堪堪停住脚步,极其尴尬地停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牙疼似的看着我:“诶我说,你别哭啊——”

 

我听他这么一说,我就又吸吸鼻子,把眼泪憋回去了。

 

他有点好笑地看着我,显出一点点梨涡的痕迹出来,道:“你别把今天的事儿说出去啊。”

 

我说不出话来,只能死命点点头。

 

然后他犹豫了一会儿,颠了颠脚,拽了拽书包,艰难地问:“你没事儿吧?”顿了一下又生涩道,“要不要去买杯奶茶定定神……?”

 

我又死命摇摇头,摇了一会儿发现脑仁儿有点疼,怕把我自己这个宝贝脑袋摇坏了,终于颤颤抖抖地说出与易烊千玺的第一句话:“……定神靠背书就行了……”

 

他怔了一下,如同忍俊不禁一般露出一个笑容,点点头道:“好的,行了,那拜托你了王尔玉。我先走一步,你慢慢背书,拜拜。”

 

我瑟瑟地朝他挥了挥手,待他走远后终于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死的同时也觉得后背一凉。

 

我的天,这个人怎么能打完人后还这么谈笑风生?这还是我所处的世界吗?

 

我定了会儿神后,感觉双腿有了知觉,扶着墙慢慢地行走,同时暗暗决定,以后千万不能和易烊千玺有任何交集,这个人,不合常理。

 

 

 

然后第二天,在人满为患的食堂,他笑着和我打了一声招呼。

 

我手一抖差点没把饭洒出去,颤颤巍巍地点点头后,招来了身旁一圈人的目光。

 

 

t.b.c


xjb扯了个名字

第一人称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地考虑功力 超难

自己感觉女主角的学霸天才设定挺有趣的(

我很想看小混混千哥 无比 超级 无敌 想看 希望我们千哥以后可以接一个小混混的角色满足我谢谢千哥谢谢父母谢谢祖国

评论
热度(6)

© 啄泥 | Powered by LOFTER